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凤凰”来栖鸣乌蒙 ——昭通市“凤凰计划”入选人才徐学农在昭开展农技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3 09:51:03     来源:昭通市农科院张薇 昭通学院王世敏

为把当前国内外先进的害虫绿控技术在全市快速推广应用,助推昭通农业可持续发展,121日,市农科院联合昭通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徐学农研究员在昭通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害虫绿控产品、技术与应用》的专题培训会,市苹果产业发展中心、市植保站、市土肥站、市种子站相关技术人员积极应邀参会,农技人员及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老师,请问生防产品都是活体,保质期有什么要求吗?”“从外地引进的生防产品会存在外来物种入侵的风险吗?”......徐学农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当前应用推广效果较好的害虫绿控产品和主要绿控技术,结合昭通农业发展的实际列举了近年来果蔬绿控应用中的成功案例,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对于大家的踊跃提问,徐学农研究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凤凰”专家在害虫生物防治中积累的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让参会人员大开眼界,不仅让农业科技人员在家门口学到知识、增长了见识,还把绿色防控的理念传播到更广的范围,让农业科技授业者和接班人对农业绿色、健康、生态发展有了更直观深切的体会。

徐学农研究员系20208月昭通市第四批“凤凰计划”柔性引进人才,自担任昭通市农业科学院技术顾问,并建立市级专家工作站以来,带领专家团队积极引进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的科研成果,为助力昭通农业绿色发展出谋划策。

昭通学院农学院杨顺强院长参训后表示,徐老师的培训在拓宽师生科研思路的同时,也让市农科院与昭通学院在推进人才培养、科研推广与教学合作方面迈出了成功步伐,为开展进一步的院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