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昭通市审计局:不忘初心上井冈 锤炼党性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10-30 08:55:01     来源:昭通市审计局:熊旭梅

在这多彩的深秋时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昭通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近日,昭通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50余名审计人员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弘扬新时期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加强昭通审计人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培训期间,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革命传统教学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培训,深刻学习和体会了井冈山精神。全体审计人员怀着虔诚之心、敬仰之情,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在那里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庄严宣誓;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茅坪八角楼、造币厂和黄洋界哨口进行了一步一景的现场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让大家真切体验了挥汗如雨艰辛与不易;在唱红歌、赏析毛泽东诗词的激情互动中,大家的灵魂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特别是在自做红军餐的体验教学中,大家利用简单的食材,通过团队的良好合作做出了美味可口的饭菜,真正体验了红军的乐观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学安排从历史到现实,从专题到现场,坚持用细节讲故事、用故事讲人物、用人物讲党史、用党史讲党性,整个教学安排非常紧凑、丰富。全体审计人员重温了井冈山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的历史,更客观地把握了这段斗争历程的脉络和重要史实,深深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博大精深和强大力量。让大家真正地身入而心至,情动而理明,全过程沉浸、全方位渗透,正是在这样激荡心灵、直击魂灵的感同身受中,井冈山精神入脑入心,化为昭通审计人坚定理想信念的底气。



自2016年以来,昭通市审计局已先后8次组织全市审计机关400余人次前往井冈山、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审计人员党性教育培训,促进昭通审计人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要求,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以比监督别人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让红军精神成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巨大精神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