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基层干部要涵养“铺路情怀”
发布日期:2020-09-18 11:19:17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明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但是,在切实服务群众事务中,有的工作需要多个部门协作干,有的需要持之以恒接续干,还有的需要攻坚克难创新干,要求基层干部涵养“铺路情怀”,多为人生成长铺路,为他人成功铺路,为地方发展铺路,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经常充电,为人生成长铺路。“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基层是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好平台,磨砺得越多,成长得越快,研究得越深,收获就越大。年轻干部要有一颗“永不老化”的内心,在工作中充满激情、保持斗志,做到经常刷新“归零”心态,不厌其烦地做好群众身边小事,从中揣摩与民交流之道、为民解忧之法,打开矛盾纠纷化解思路,改进为民服务办法,为今后担当大任奠定本领基础。同时,要多向书本学习,多向老同志请教,多在典型案例中汲取基层治理营养,多在工作中反思总结、扬长避短,在成长之路上勇往直前。

甘当配角,为他人成功铺路。现实生活中,有的干部不愿意当没有光环的“配角”,甚至有时非“主角”不演,不甘心为他人“做嫁衣”。要知道没有“配角”,“主角”的戏也无法演,把“配角”干好了也能出彩,自己并不吃亏。广大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气魄,提高政治站位,克制消极情绪,心平气和地落实组织安排,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与部门协调联动,发挥业务专长,把基础性工作打牢做实,为整体工作的推进扫清道路、夯实基础,确保为民服务事务办理能取得预期实效。

愿做潜绩,为地方发展铺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身为党员干部,必须转变政绩思想,遏制内心的冲动政绩观,固然要做好众人看得见、摸得着的显绩,更要未雨绸缪,在教育、医疗、社保等见效缓慢、群众期待的潜绩上下功夫。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兼顾考虑群众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向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像塞罕坝人一样、像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一样,做到不求一时之功,不贪眼前之利,前仆后继,加大对民生工作投入,加强脱贫攻坚力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改进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做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利民功课”,一届接一届为当地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不变的奋斗目标。只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心里装着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凡事多付出,持续不断做好“铺路”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