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组工干部要有“争当最美’意识
发布日期:2020-09-18 11:17:58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明涛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尽管这种“万里挑一”的胜算概率小,却为广大干部指明了奋斗方向,尤其是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最美”为目标,不断提升自己、改进自己、完善自己。

    磨砺担当肩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员干部有担当,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要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加强政治历练,补充精神之钙,持续为思想铸魂,主动接受考验和挑战,磨出有担当的“宽肩膀”,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讲原则,在为民服务中讲真话、干实事,创先争优树立组工良好形象。

厚植为民情怀。我们党来自于民、根植于民,与群众唇齿相依、血肉相联,拉近干群距离、深化鱼水深情,是高质量为民服务的前提。广大组工干部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经常下基层调研,在田间地头察民情,到农家小院听真话,进厨房揭锅盖,了解群众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烦忧和困难,增进彼此的认知和信任。

锤炼干事本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打破优势守成心态,做到干一行、钻一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持之以恒研究业务知识,提升操作能力,巩固实践本领,增强应对新形势、处理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在业务上说得起话,游刃有余干事创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