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发布日期:2020-09-01 09:59:34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陈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基层党组织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中,经常会听到“党引领”这个词汇“党引领”就是要实现党的组织无处不在,党的工作无处不在。而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各级党员要作示范树标杆,形成指引和带领的作用。笔者认为,发挥党员作用需作好以下两件事:

第一件是引领群众基层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工作、生活在群众中,担负着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重要职责。所以基层党员的带头作用,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党工作评价。只有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抓实、抓牢,才能巩固我们的群众基础,若是不能把广大群众有效的组织起来,“党引领”就成一句空话。因此,共产党员要“走在群众的前面,要冲在困难的前面,要干在工作的前面,其的核心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让大家一起通过奋斗获得幸福。努力取得群众的信任,得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

第二件是发挥示范作用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那党引领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头但是在群众被发动起来之前,我们的基层党员要先党内发动,党内先认同,党内先行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给群众做示范带头的作用,群众才知道要如何思,如何做才会听党话跟党走,紧跟党的步伐,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忠实践行者。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