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党员干部落实政策要做到三“guan”
发布日期:2020-08-05 09:34:52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昭通市组织系统“三提”专项行动已拉下帷幕。笔者认为,组织工作永远在路上,对于每一位组工干部,“三提”行动不只是一个月的事,应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要确保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更多地是体现在党员干部执行力上,而执行力又更多地体现在对政策的执行上。如何确保政策执行到位、收到预期效果,落实政策要做到三“guan”。

政策执行前要学会融会“贯”通。学懂了政策,才能准确地执行政策,执行起来也才会有底气。政策执行前一定要先把各方面的知识和道理融化汇合,得到全面透彻的理解。在执行政策时才会得心应手、应对自如。面对新时期新任务,对党员干部更是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我们对新的政策法规真正融会贯通了,面对群众上门办事,才不会因“业务夹生”搪塞群众,让有些早该办结的业务一拖再拖,才不会让办事群众大费周章,多跑“冤枉路”。也才不会因对政策不熟,造成业务不精把事情办错办砸,甚至酿成“大祸”,最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政策执行中要学会跟踪“管”理。政策执行中往往会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这个时候就需要党员干部站出来纠治“对策”。如何纠治?要通过强化过程监督,加强考核监管,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强化政策合法性和监督政策的有效执行。要切实细化干部作风建设的内容,明确干部行为做事的准则,规定干部职权管辖的范围,杜绝执行政策中“瞒”群众、“愚弄”群众、“克扣”群众现象发生。真正把权利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不让投机者钻空子,不法者找漏洞,切实架设起改进作风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确保在政策面前不优亲厚友、不畏强权、不欺群众。这样才会让好政策执行不打折扣,也才会让好政策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政策执行后要学会渗入“关”爱。三分决策、七分执行,政策落实的怎么样,事关党的形象。政策执行后,要及时深入群众了解政策执行的好坏、执行的力度,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反映,了解具体落实情况,看政策执行后效果是否明显,群众是否满意。工作中很多党员干部工作干“过”了,就算“完”事了,然后就“丢”在一边了。你是否曾想过,好的政策不仅是对群众意愿的满足,更是对群众理性乃至德性的滋养。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服务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只有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各项工作,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精。对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对存在矛盾及时解决,对存在意见及时整改,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才能让惠农政策真正惠农,也才能让“好政策”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