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党建引领,助力商圈!省耕水街商圈党支部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7-31 11:15:17     来源:红色扎西



为加强商圈市场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促进商圈市场繁荣和谐,推动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昭阳区积极探索,以省耕水街商圈为载体,成立了水街商圈党支部,并建立商圈党建联盟,实现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融合,打通服务企业、服务商户的“最后一公里”。近日,中国共产党昭阳区水街商圈支部揭牌仪式在省耕水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耿礼俊,太平街道党工委书记蒋仕新等出席揭牌仪式。




昭阳区水街商圈位于太平街道,主要由昭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太平综合执法大队和昭通市德远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规划、管理及服务,目前已打造成为具有昭通特色的省耕山水水街风情夜市。夜市里有259个固定的标准摊位,周边59个国有铺面也囊括其中。夜市里主要有炸烤、凉粉、水果、服装、鞋帽、玩具、酒吧、征婚服务等,每天晚上水街夜市人流量均在2万人次左右。此次水街商圈支部的成立让商圈党员有了“组织”,有了“家”,实现党员和单位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进一步整合商圈各类资源,促进商圈内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发挥商圈党支部政治引领“定盘星”、党建合力“融合体”、服务发展“主旋律”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商圈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下一步,水街商圈支部将以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为起点,把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保障、基本制度、基本活动“五个基本”贯穿水街商圈党支部建设的整个过程,按照阵地建设规范化、活动开展常态化、协调问题便利化、人气聚拢最大化的目标,不断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文化活动,定期组织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收集问题建议,协调有关单位,破解商圈市场发展实际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建立党员商户联系贫困经营户、残疾户制度,研究制定协商议事、商圈公约、星级商户积分管理等制度载体,下好下活水街商圈治理“一盘棋”,把商圈市场打造成为一个协调各方关系、整合党建资源、展示服务形象的有力抓手和有效平台,努力打造成在全区乃至全市有较强影响力的商圈市场党建品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