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党员干部要让“过得去”变得“过得硬”
发布日期:2020-07-20 14:38:50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近日,笔者在撰写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时反躬自省,发现自己在工作中常常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就行,工作作风不够过硬,造成了很多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广而视之,发现这种心理在部分党员干部中也不同程度存在

“过得去”与“过得硬”,一字之差,天壤之别,映照出谋事做人的两种境界。只求“过得去”者,习惯“小富即满,小进即安”,奉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相反,“过得硬”之人,信仰“人生在世,会当有业”,崇尚“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

“过得去”思想,毫无疑问是工作作风不严、责任意识不强党性修养不够的表现“夫取法于上,仅得其中;取法于中,不免为下”。如果长期把满足于“过得去”这种思想“惯例”当“规律”,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决策的精准和工作的成效,最后导致工作“过不去”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彻底摒除过得去的心态,真正做到在政治信仰上过得硬,能力作风上过得硬,工作成效上过得硬,让“过得去”变得“过得硬”,才能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实际行动。

“过得硬”就要做人“实”。“有的党员干部觉得自己工作多年,对工作了如指掌,认为不需要投入很大精力,凭经验办事即可,只求“过得去”。殊不知,“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如果凡事都只求“过得去”,就会带来精神上的松懈,行动上的折扣,最终导致工作中萎靡不振、敷衍了事、差错百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与责任,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面对挑战不畏缩,面对困难不退缩,才能把组织上交办的各项工作办好、办实。

“过得硬”就要为官“实”。“过得去”心态作祟,一些党员干部认为只要自己坚持“不贪不占”就能够“平平安安占位子”,“轻轻松松混日子”。党员干部的最大政绩,绝不是工作中的“平平安安”,而是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各种问题。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官一任,要发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思想境界,认清自我,找准定位,常思我是谁、为了谁,以党员标准自我“体检”,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涵,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心态,真正想群众所需、急群众所盼,自觉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的点“赞”。 

“过得硬”就要谋事“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实实在在谋事,就不仅要消除“过得去”的想法,更要有“过得硬”的作风。要主动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精益求精,做到极致。只有认真干、勇于干、主动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保持对事业的忠诚热爱,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自觉做到“事不避难、勇于担责”,干出不负组织、不负群众的工作业绩,才能不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