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彝良县委组织部召开“三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11:42:07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对分管工作系统谋划不够,工作标准和要求不高,有被动应付、顾此失彼的情况”“进取心不够强,缺乏争先创优的工作激情和干事创业劲头,有时候存在“三分热度”现象,缺乏“一抓到底”的负责态度”“工作中有'好人主义'思想,对工作落实大胆督促有差距”。7月13日,彝良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红脸出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皓霁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何伟到会指导。



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认真对照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三个方面的问题,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精心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皓霁代表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等三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入查找讲政治、强党性、抓学习、严整改、转作风、尽职责等方面问题,自我批评直奔问题,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锤炼党性,触及灵魂的目的。



何伟在点评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问题、态度端正、措施具体,分析问题做到了追根溯源、入木三分。希望彝良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围绕“三提”专项整治,针对查摆问题,要下定决心抓整改、明确方向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通过制度固化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



陈皓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召开会议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部务会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在全县当示范、做表率;要正确处理好善于听取意见与善于形成主见的关系,处理好作决策与抓落实的关系,处理好按本色做人与按角色办事的关系,团结、齐心推动彝良组织工作提标提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继续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苦干精神,继续发挥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领全体组工干部,坚决把市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到实处,坚决抓实市委组织部交办问题整改,在开拓创新上有新作为,以争强当先意识,推动彝良组织工作大提升、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为推动彝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