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找差距、抓落实!水富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0-07-14 11:34:38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半年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继续深化“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暨“双基”提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现场观摩、互看互学、互评互鉴,分析研判上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着力推进全年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710日,水富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党(工)委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

这党建载体找得很妙啊,我们一直头疼的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问题,他们给出了很好的答案。在云南君成市政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大家对党建+品牌、党建+绩效、党建+双争、党建+效益的党企深度融合模式交口称赞。

太平镇太平村党总支由镇党委书记带头、党政班子领导下沉小组网格担任网格长,不仅努力发展产业让群众腰包鼓起来,还着力素质提升让群众脑袋富起来,这个网格化管理很有特色。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支部通过穿好党建绣花针,引好服务主线,织好管理网格,绣美了城市治理新画卷。抓党建的实质就是下基层、下农村、进社区去解决问题,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从早上8点开始,参会人员一行现场观摩了水富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管理分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向家坝镇水河村党总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市公安局第六党支部、云富街道学苑小区、市一小党支部14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对全市农村、城市、机关等各领域党建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在互看互学,对标对表中查找差距,分析问题。

现场观摩结束后,各党(工)委汇报了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水富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领导结合观摩示范点的情况,依次开展了点评。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陈恩明强调要牢记“2416”密码。“2”就是两个目标,即争创农村基层党建双整百千省级示范县、巩固城市基层党建省级示范市;“4”就是四张网,聚焦党建引领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织牢重大项目建设保障网,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织密美丽乡村善治网,聚焦党建引领城市精细化管理、织细城市建设服务网,聚焦党建引领行业治理、织好行业整治管理网“16”就是年初定下的16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要切实厘清党建党务两个概念,实行党建任务清单化交办、工作项目化推进、作风责任化落实、结果绩效化考核,确保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有标准、推进有要求、日常有监督、考核有抓手,并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分析研判和调度推进机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