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抓落实”是一种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08 15:48: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罗茗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任何工作要出成绩见成效都离不开有效的落实,“抓落实”不仅是党员干部成长的一门必修课,更是一种责任担当。

实际工作中,有的同志办事拖泥带水,遇到难事畏首畏尾、退缩不前;有的同事对工作情况不熟、方法不对,导致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有的同事习惯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照抄照搬、生搬硬套或是追求短期效应、急功近利,最终导致“抓落实”大打折扣。

事件表明,凡此抓落实“打折扣”的种种表现,都是党性不强、作风不实在作崇,要想改变“抓落实”打折扣的现象,党员干部需下大力气解决思想上、行动上、方法上存在的诸如“负面”情绪、“懒散”思维、“避世”态度、“老化”方法等问题,敢于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在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

树立“马上就办”的行动自觉。“马上就办”强调的是态度,彰显的是责任,体现的是效率。党员干部思想上认识不清,落实会偏向;境界不高,作风就漂浮。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升境界,树立“马上就办”的行动自觉,切实把“落实”内化于心,植根心底,真正从内心深处主动自觉抓落实、心甘情愿抓落实,形成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常态。

发扬“钉钉子”的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批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可见,抓落实不是喊喊口号,而要干得实打实;没有投机取巧捷径,要下“抓铁留痕”的真功夫;不是盲目地表面上完全无异议地执行上级的指示,而要结合实际找出有效合理的方法。同时,分清事情主次和先后之别,按照事情轻重缓急,突出要点,精准发力,防止胡子眉毛一把抓,导致抓而不实、抓而无效;遇到困难拿出“啃骨头”的韧劲和“钉钉子”的实干精神,不绕道回避、畏畏缩缩,把每一项工作举措实化为每一个实际行动,用实力、实绩、实效体现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锤炼“狠抓落实”的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对理论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沟通交流能力和协调统筹能力的锻炼,从而使自身能力水平进一步得到锤炼提升,提升抓落实的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