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提升领导力的关键是带好队伍
发布日期:2020-06-28 10:57:55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范雪锋

领导干部要带好队伍,除了需要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效的管理手段外,还需要领导干部有良好的修养与务实的作风,修心修身、修德修行,正心正行。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严守党纪国法,时时修其心、治其身,改造自己、提高自己、不断成长。

公道正派立标杆。公道才能选贤,正派才能服众。公道正派、责任无私是一名领导者的鲜明特质和宝贵操守,作为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不偏不倚、公道正派,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领导干部在职工评先定级、干部选育培养、工作部署分工上要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以群众口碑选人、工作实绩识人、以业务能力用人、以综合素质培养人,全方位多角度带队伍,让身边的人信服。

修身自律做表率。领导干部只有认真修养自己,才能严肃对待工作。要保持头脑清醒,在原则问题、重大问题、大是大非上保持绝对的清醒,不退缩、敢担当。要提升政治能力。领导干部负责一方工作,必须要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把干部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打好攻坚战、夺取新胜利。要有辩证思维,对事不对人,不戴有色眼镜看干部、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是非分明。要勤学善思,在为人处事和提升个人魅力上下功夫,对党的理论真学真思真懂真信,勇挑重担、敢于担责,勤于自我修炼、善于自我约束、勇于自我塑造,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真正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做好帮带聚合力。领导干部既要精于业务,打好点上的战斗,也要指挥面上的战役,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整体推进、有分有合、有轻有重、有章有法。积极推进干部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双向交流、信息互通,做好老带新、师带徒,加强传帮带,使每名干部都能个顶个、成为每个领域的行家里手。以身先之,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身教胜于言教。注重在日常培养锻炼干部,工作中耐心听取新同志的思路建议,多多提点指导,逐步培养新同志对谋划工作的系统性思维。遇到困难,要带头研究,找到问题的难点症结,精准出台方案,精准推动落实,不能有“留一手”的心理,害怕徒弟学本领,抢去自己的“风头”,多为新同志的成长提供平台和资源,以正确的思想、方法带好队伍,做到上下一心、行动一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