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威信县组织系统开展专项行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0-06-24 16:54:59     来源:“威信党建”微信公众号


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大洗礼,在学深悟透中锤炼一流作风

这是一次勇担使命的心灵大碰撞,在深研细琢中争创一流业绩

这是一轮提升本领的思想大解放,在交流讨论中打破思想桎梏

……

……


“人一生可以不爬山,但心中一定要有一座山”“心中有沟壑,胸中才有山河”“讲奉献的组工干部是最可爱的人,组工干部要打破习惯的固定劣势,勇毅去追求非对称性优势”。6月19日,威信县委组织部专项行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忠平这样勉励大家。全体组工干部围绕“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这个主题展开了激烈的交流讨论。



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大洗礼

专项行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忠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再次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同志在昭通市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再一次深化了对“‘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的认识,再一次深化了对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的理解,在思想上“补足了钙”,在政治上“加足了油”,在能力上“充足了电”,在行动上“加足了压”。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锤炼一流作风,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磅礴力量。


一次勇担使命的心灵大碰撞


“要把‘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思维方式、一种工作标准、一种工作态度,着力提升组工干部理念的新度、思维的深度、工作的准度,培树‘忠诚就是党性、务实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责任就是人品’的组工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张宗琴在研讨时说。


研讨交流


“要带头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自我管控、自我约束能力,把锤炼一流作风作为基本的要求,把爱岗敬业作为基本的素质,把争创一流业绩作为基本的能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彭翼龙结合自己办公室工作的岗位实际,以“六个强化”跟大家分享了如何“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


研讨交流


“我们要以目标为导向、以解决思想上的形式主义为突破口、以落实行动上的务实创新为基础、以榜样精神为力量来‘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水田镇党委组织委员黄山讲道。

……

心灵的碰撞总能擦出睿智的火花,总能在碰撞中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增强在工作上提标、落实上提劲、效果上提质的行动自觉。


一轮提升本领的思想大解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开展专项行动就是要通过研讨交流在解放思想中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本领,最终实现“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的目标。



罗忠平指出,这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大家围绕研讨主题,主动对标新时代对组工干部的要求,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达到了博采众长、碰撞思想、互相启迪、互相提高的目的,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罗忠平要求,要发扬优良作风这个基础,进一步在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能担当、善作为的重要手段,贯穿于决策部署和工作落实全过程,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精神。要抓实学习教育这个重点,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这条主线,坚持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静下心来、沉下身来,全面系统研学,着力解决“标准不高、落实不力、纪律不严、效果不好”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过程,转化为组工干部敢担当、敢作为、愿担当、愿作为、善担当、善作为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上新台阶的过程。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关键,进一步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改”字当头,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动态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以贯之地抓好整改落实,把专项行动实实在在开展下去,通过建章立制形成一套管用的长效机制,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来检验专项行动的成果。

专项行动

全县组织系统开展“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以来,威信县委组织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带头精心谋划抓推动,带头学习研讨提境界,带头检视问题促整改,牢牢把握专项行动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一体推进,确保专项行动不虚不偏不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