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对标对表抓落实!水富市组织系统召开“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暨实施“双基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16:15:52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昭通市委组织部决策部署,聚焦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三个重点,认真查找分析我市组织系统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为全市‘港园城乡党’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6月15日下午,水富市组织系统召开“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暨实施“双基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水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陈恩明开门见山地说。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建设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是水富组织系统“基础业务和基本素质提升年”,要以“工作提标、落实提劲、效果提质”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过程管理,全面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深刻分析组织系统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学习提高、抓查摆问题、抓整改落实、抓建章立制,锤炼组工干部一流作风,争创组织工作一流业绩,推动全市组工干部、党务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推动“港园城”三位一体发展,实现水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行动是服从执行上级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体现,是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从服务水富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的需要,是加强组织系统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的需要。当前,全市组织系统不同程度存在思考不深、谋划不足,疲软拖沓、履职不力,统筹不好、示范不足等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唯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端正的政治态度,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推动组织工作高效开展。二要聚焦问题、把握节奏,系统推进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拿出动真碰硬的精神、自我革命的勇气,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理论基础。通过深入自查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真正动真格、揭老底。通过开列整改清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效果评估,让整改落实出实效。通过上好一堂专题党课、优化规章制度,确保专项行动成果常态长效。三要压实责任、加强指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明确领导责任、加强统筹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把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发挥出来,把良好氛围营造出来,确保专项行动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要在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中,养成好习惯,培育好风气,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马上行动,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研究谋划和推动落实。二要抓学习,态度端正,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淬炼专业能力,增强“八种”本领,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强整改,务必到位,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一一销号整改,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四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固化好做法,优化规章制度,并将制度内化为行为习惯。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正国对机关作风建设作了强调。

市直工委委员,“两新”组织党工委委员,市委编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有关领导,各镇(街道)组织委员,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