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昭通200余名党员齐聚卯家湾易迁安置区!
发布日期:2020-06-22 16:36:44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6月10日,参加昭通市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的200余名学员来到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开展室外观摩交流。



培训班由全市各县(市、区)组织部分管基层党建的副部长、组织股股长、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各市直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干部等人组成。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牟汉带队,先后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实地观摩。




在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展示中心,学员们集中观看了易地扶贫搬迁专题片——《搬出大山天地宽,幸福家园卯家湾》,并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参观了整个安置区的实景展示沙盘。





在雨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们参观了妇女儿童之家、老年活动之家、党员活动中心、党建书屋、乡愁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治调解中心、产业就业站、社区卫生室等群众服务功能阵地。




学员们通过详细讲解和鲜活的事例给学员们展示了各项设施和社区工作者在日常服务群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围绕安置区擘画建家“同心圆”、吃下搬家“定心丸”、织密安家“服务网”、打好兴家“组合拳”、奏响爱家“大合唱”思路,分享介绍了卯家湾安置区在大规模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雨露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操作“雨露社区智能演示平台”,展示了“幸福卯家湾”平台运用信息技术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与培训培养,做实搬迁群众的居民“红绿灯”分类及标签化管理,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的功能和就业信息查询等功能。





雨露社区是卯家湾安置区6个社区中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社区。社区党总支下设6个党支部,有党员204名,其中女党员14名,60岁以上党员65名。社区始终坚持“一切为了搬迁群众,为了搬迁群众的一切”的服务宗旨,努力通过“网格图”、“产业图”和“就业图”三张图,以实实在在的精细化管理,实现为搬迁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工作目标。





为了让妇女儿童、青少年、老年群体提供读书学习、休闲娱乐的场所,让他们业余多交流、多锻炼、多发挥特点特长,安下心来。雨露社区通过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室内开辟了妇女儿童之家、老年活动中心、乡愁书院、红色影院等功能场所,实现将亭廊、广场等整合打造成党群服务驿站,通过童乐园、四点半课堂满足等载体,开展经常性的琴棋书画培训或活动,为易迁群众提供读书学习、休闲娱乐的场所,引导群众积极融入新家,开展新生活。



在实地观摩过程中,牟汉语重心长地对学员们说,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希望全体学员把握这次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发挥卯家湾安置区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愚公精神”,为打赢昭通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