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要解决三个问题
发布日期:2020-06-12 09:05:16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范雪锋

年轻干部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心浮气躁,朝三暮四,学一门丢一门,干一行弃一行,无论是为学还是工作,都是最忌讳的。

强化拼的精神,着力解决“不想为”的问题。有的年轻干部工作环境和自身条件相对较好,总有一种安逸感和优越感,一些干部不愿去拼,不会去拼,工作中存在主动思考弱化、积极性较差、攻坚能力不足等问题。政治上的坚定,顽强不息的斗志,来自理论上的清醒。理论基础不扎实,一遇到重大政治考验和急难险重的问题就缺少了根和魂,不拼不闯不想作为,好比是在沙滩上建高楼,风一吹就倒。年轻干部要将理论学习要向深度拓展,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全过程地体现在我们工作的理念和思路中。

强化担的气魄,着力解决“不能为”的问题。一些年轻干部遇到难事、棘手的事情就回避,甚至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一些工作在推动落实上大打折扣。毛主席讲过:“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克服本领恐慌,一要加强书本知识学习,二要加强实践锻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的工作都是对干部的一场严峻考验、一次重要锻炼,也是一次艰难的实践学习。年轻干部阅历尚浅、经验欠缺,遇到急难险重的问题难免会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沉心静气地积累知识、积蓄能量,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强化实的作风,着力解决“不敢为”的问题。一些干部说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却是躲躲闪闪、推三阻四、不敢拍板、不在状态。学习不够、调查不深、心中无数,对工作的了解仅限于表面,解决问题没有办法,只为解决不了问题找理由,不为解决问题找办法。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各项重大工作中去,敢于涉险滩、接烫手的山芋、做热锅上的蚂蚁,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决不能遇到一点挑战就回避、遇到一点问题就推脱、遇到一点挫折就退步。组织部门要注重严管厚爱,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舞台,全方位添动力、鼓干劲。以实践实绩实效的用人导向催生动力,以问责问效划明底线,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