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及时组织保障救治!巧家16名受伤村民在小河镇卫生院接受治疗
发布日期:2020-06-03 16:12:23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今天早上看到消防救援队员的身影,他们抬着担架来了,我想着,政府不会不管我们的。”5月19日上午,家住巧家县小河镇垭口村新田村民小组周选兵的妻子跟随消防救援人员将丈夫送到小河镇卫生院后,感激地说道。



巧家县小河镇5.0级地震致23名村民受伤。周选兵的儿子和母亲在这次地震中因房屋垮塌导致腰部及臀部不同程度受伤,一家四口三人受伤让妻子非常无助,直到看到消防人员的身影才让她安心下来。5月19日上午,记者在小河镇卫生院看到,医生吴君相正帮周选兵一家检查受伤部位,除周选兵腰部受伤严重外,儿子和母亲受伤较轻。



巧家县人民医院外三科副主任医师徐萧告诉记者:“昨晚我们就第一时间来到卫生院为治疗做好准备工作,至今天上午,我们共收治了16名轻伤患者,症状较轻者已回家休养,目前有7名患者在院接受治疗,大部分属于尺桡骨远端骨折。”



7名患者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1岁,目前情绪稳定。


据了解,巧家县级医院充分做好接收伤员开展救治准备,各乡(镇)卫生院接收受伤人员开展救治,切实把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巧家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根据指令,迅速组织医务人员奔赴震中小河镇进行救灾,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目前医院派出医务人员5人,救护车1辆,已救治伤员11人。同时,地震发生后,该院即刻开通救援绿色通道,全院医务人员已进入待命状态,为救援工作做准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