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盐津县:“四结合、四提升”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0-06-03 15:50:55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张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盐津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多举措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与意识形态相结合,提升党员“软实力”。坚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等载体,实现线下集体统一学、线上个人主动学,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形态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教育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理想之舵。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提升党员“服务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各单位、各部门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将党员活动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治理提升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既丰富了活动的载体,又增加了支部活动的实效性。扎实开展“支部促危改,党群连心骨”、“扫黑除恶、党员先行”、“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9.30”洪灾中,盐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抢险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推动了各项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的工作,全面地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

与村级事务相结合,提升党员“监督力”。以往对农村党员的教育更多的是体现在责任上,党员的权利没有充分的得到显现。在将党员的教育管理与村级事务结合后,让所有的党员都参与进来,刷刷“存在感”,在加强村级事务监督和管理、规范村级事务运行,不断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等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与积分管理相结合,提升党员“新活力”。以积分超市为依托,促党员作用发挥。对每名党员的日常工作、任务实现了量化积分,积分的多与少,直观反映出党员日常作用发挥情况,让各支部党员带头钻研业务知识、自觉提高业务技能,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有效激发。明确党员必须做什么,对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交纳党费等作为基础要求,进行逐项加分;明确党员应努力做到什么,对带头支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治理提升、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主动佩戴党徽亮形象、认真承诺践诺、受到荣誉表彰等先锋作用发挥情况,给予重点加分;明确党员严禁做什么,对传谣信谣、不支持支部工作、不遵守社会公德和村规民约等负面行为,进行扣分;对违反党章规定、违法犯罪等触及红线的行为,进行积分清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