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同心筑堡垒 乌蒙党旗红】⑦ 昭通高速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装配线上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0-05-15 11:20:09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导读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根基。近年来,昭通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党组织班子坚强有力、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服务中心成效显著的规范化建设达标党支部。


市委组织部通过“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刊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装配线上党旗红

——昭通高速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侧记



昭通高速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支部工作目标与生产经营目标相结合,把党员标准与岗位职责相结合,实现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写入公司章程,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建立有效制衡、科学决策的公司治理体系。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领导人员队伍,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最大限度凝聚党员、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党建带群建、党员带群众,抓好中层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大力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切实为公司各项决策的落实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


基层组织充满活力

紧紧扭住“提升组织力”这个核心,以“六个工程”为抓手,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一是实施“红色书包”工程。公司党支部为每名党员制作红色书包、每位员工编印“口袋书”,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积极教育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实施“拜师学艺”工程。公司党支部号召入职不满1年的新员工进行拜师活动,要求老党员、老职工“传帮带”,通过“老带新、师带徒、长补短”等方式,快速提升新员工专业技术本领,快速适应工作要求,快速承担工作任务,推动公司整体工作效能提升。三是实施“互助成长”工程。抓实党建带群建,以团支部活动为载体,根据岗位、工种、业务分类,将青年员工每三人划分为一个互助小组,三人在思想上互教、在行为上互管、在工作上互帮。通过三人互帮互助,实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增强员工之间协作配合的默契,营造公司团结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实施“后进转化”工程。加强党员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和考核评价,党支部每季度对员工开展思想分析和工作考评,对不合格员工实行“三包一教”,即一名党员、一名领导、一名骨干包教转化落后员工,包教包会,直到落后员工考评合格后包教人员方可脱钩。通过这种方式,有效地帮助后进员工提升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目前有59名员工向公司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五是实施“善行义举”工程。党支部组织开展“好人好事”创先锋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人人亮身份、做好事,用自身的善心义举传播精神文明的“正能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支部24党员共捐赠5001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党员本色。六是实施“爱岗敬业”工程。开展五岗联创(即“党员先锋岗”“比翼双飞先锋岗”“吃苦耐劳先锋岗”“巾帼文明先锋岗”“良工巧匠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先锋模范在一线,战斗堡垒到前沿”等活动,让党员学有目标,做有方向,争当公司生产经营的能手,提高效益的标兵,促进党支部和党员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生产经营高效发力

党员带头,是昭通高速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发展的“秘密武器”,形成了重要岗位有党员,核心技术有党员,解决困难找党员的氛围,带动全体员工拼命干、向前看。在建成公司绿色建筑产业园第一个钢结构加工车间时,面对技术障碍、条件艰苦等困难,公司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员工积极参与。把党员安排在产品质量检验、工艺流程、图纸深化等车间一线重要岗位上,带领员工设法破解瓶劲短板,攻坚克难生产难题。在环境恶劣、生活艰苦的施工现场,党员不畏困难、冲锋前沿,带头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体现了工人劳动在哪里,党员身份就亮在哪,党员的形象就展现在哪里。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通过广大党员和职工的共同努力,公司自成立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2019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经营指标,实现营业收入成倍增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