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昭阳区委组织部四个“坚持不懈”打造组工铁军
发布日期:2020-05-12 10:43:56     来源:昭阳区委组织部 周莹

昭阳区委组织部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芬同志做“实干家,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的指示精神,锤炼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一是坚持不懈的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要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引导组工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政治过硬。

二是坚持不懈的抓好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政策运用的水平。围绕组工干部应知应会内容,通过开展组工干部大讲堂、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等方式,解读有关政策、法规,开展各类知识培训,多维度搭建组工干部学习成长平台。大力表彰坚持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典型,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家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形成正确的行为导向和良好的文化氛围。

三是坚持不懈的抓好制度建设,切实规范组工干部的日常行为。不断创新载体,以组织专题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安排廉政讲座,引导组工干部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标准,健全议事决策、内务管理、纪律约束等,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程序。严明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等纪律规定,并随时掌握组工干部的思想行为动态,发现苗头问题及时予以提醒谈话,做到警钟常鸣,切实维护组工干部遵规守纪、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四是坚持不懈的抓好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和人才之家的良好氛围。将组工干部的“内修”作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措施,制定“学习型、求真型、创新型、研究型、专家型、奉献型”组工干部新标准,雕琢组工干部优秀品质,打造真钻研、练内功、技艺精的组工干部队伍。开展部机关工作作风大整顿,着力解决部机关工作中不严、不实、不细、不精的问题,不断增强组工干部工作的责任心,强化机关效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继续推进基层减负工作,发扬“短实新”文风,压减会议数量和会议时长,减少督查检查考核,调查研究务求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