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石田村作战小分队让问题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日期:2020-05-12 10:35:23     来源:镇雄县石田村 朱加才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全国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昭通市委、市政府选派了208名脱贫攻坚督战小分队队员到2020年计划出列的104个贫困村(社区)驻村督战。镇雄县大湾镇石田村作战小分队就是其中之一。

自进驻以来,小分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紧紧围绕村出列7条、户脱贫5条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既督又战,边督边战,既发现问题,又指导整改,让脱贫出列存在的短板问题“在阳光下运行”。

问题查找明明白白。作战小分队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吃住在村,白天走访了解情况,晚上汇总梳理问题,座谈交流验证问题,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截止4月20日,小分队已对全村20个村民小组实现全覆盖走访,共计走访群众402户,其中贫困户368户。参加村级研判会5次、镇级研判会2次。实现了问题清单群众认可、村级认可、明明白白。

问题交办清清楚楚。作战小分队结合村情贫情,将发现问题分为3个层面进行处理。一是针对如新建房屋未安装玻璃等具体明确的小问题,实行现场交办,立行立改;二是需要村指挥部研究解决的问题,召开村级问题反馈暨交办专题会,集中交办;三是针对村级层面解决不了的问题,形成作战情况报告和问题清单报县驻村办。实现了问题交办清清楚楚。

问题整改实实在在。针对作战小分队反馈的问题,村指挥部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形成任务清单、整改清单,确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邀请村民小组长参加问题交办会,共同监督问题的整改。村指挥部于每月15日前将上月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反馈作战小分队,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整改成效实实在在。截止4月20日,现场交办的1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集中交办的1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个、正在整改8个;3月报县驻村办的3个问题正在整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