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巧家包谷垴乡:“流动红旗” 激发 党建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05-12 10:12:51     来源:巧家县包谷垴乡 宋娟

近日,包谷垴乡村级“流动红旗”举行授旗活动,新坪、周家坪、红箐三个村获得三月份村级“流动红旗”。周家坪党总支书记浦恩跃接过“流动红旗”荣誉锦旗后信心十足地表态,“我们下面就是要‘保二争一’,四月份还要守住‘流动红旗’荣誉。”

据悉,该乡村级“流动红旗”评选活动通过每月考评的形式进行,由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乡党建办组成的考评组根据考核评分标准,每月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实地看访”的形式,到各村(社区)进行现场考评,并结合各村(社区)平时工作实绩、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定。每月在党建工作例会上公布当月考评结果,并为得分排名前三的村(社区)颁发流动红旗。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举措,鼓励争先进位,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和战斗堡垒作用。”包谷垴乡党委书记何锡华表示。

今年以来,包谷垴乡党委强化主责主业,制定下发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村(社区)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流动红旗”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该各村(社区)党组织的活力,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推动党建优势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党建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