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规范服务形象 打造行业新风
发布日期:2020-05-12 10:11:01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监督 张坚 刘璐

为解决“办事难”“态度差”“服务不规范”等问题,转变窗口服务工作作风,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着力营造文明、和谐、优质、便捷服务环境,2020年3月9日起,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对标国家、省爱国卫生运动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窗口服务行业规范化行动要求,迅速掀起了一波窗口服务规范化整改热潮,推动审批、办证、收费等窗口服务大整改、大促进、大提升,着力打造昭通窗口服务新形象。

窗口整改争优先,服务群众树榜样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作为窗口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行动牵头单位,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工作开展,提出以环境整治、规范服务管理、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任务,打造便民高效服务窗口,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积极制定《昭通市窗口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行动工作方案》,拟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申报创建、验收评选、总结命名五个阶段,以具体时间节点明确窗口规范化整改时限,确保工作稳中求进,保障工作落实。同时,每年拟对审批、办证、收费等窗口服务进行一次评选,分别评出文明窗口、群众满意窗口、党员示范服务窗口,树立一批服务群众窗口榜样,以模范先进窗口率先发力、协助提升,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启动会议明要求,找准方向抓落实

在做好全市审批、办证、收费等为民服务窗口底数调研,做到家底清、底数明的基础上,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及时牵头组织39个窗口服务部门于3月27日召开“市级窗口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行动启动会议”。提出,一个地方的服务窗口,是城市综合实力和城市形象的具体体现,是经济发展的必备要素,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竞争点。强调,加强窗口服务建设,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对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提出高站位、严落实、创先优三个要求,积极做好协调、提炼、总结、竞争四个工作,抓好特色、亮点窗口打造,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与为民服务初心,提高对窗口规范化管理行动工作认识,突出做好窗口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行动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工作,做好各个部门协同联系,共同推动全市服务窗口作风、形象、效能提升转变,使我市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又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常态开展立形象,严格要求提质量

“全面开展窗口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行动,构建文明高效便民的服务机制”作为“五大行动”的第一大行动及昭通市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任务清单“第一任务”,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以昭通市民之家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标准化工作为支点,充分发挥先学先改的带头作用,长效抓好昭通窗口规范化经验总结、问题整改,由点及面,将窗口窗口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行动同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省市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创建优质服务窗口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领导点评、窗口互评、群众评议”“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着力打造形象良好的服务窗口、充满温度的服务窗口、便民高效的服务窗口。通过窗口服务规范化管理行动,着力在“减流程、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和“降低群众和企业办事成本”“四减一降”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事项进驻不到位、授权不到位,服务不够规范高效等问题,切实破解群众办事难点、行政审批痛点和公共服务堵点,让“一件事一次办”落地生根,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020年3月31日,市级54个部门共有政务服务事项1694项,48个部门已入驻1396项事项(其中行政职权类953项、公共服务类443项),298项未入驻;6个部门未进驻,事项38项。入驻率82.4%,网办率91.08%,即办件率31.05%,最多跑一次事项占86.5%。2020年3月,11县(市、区)共办结24.83万件,其中市级共办结8.63万件,现场办结率99%。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