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上高桥乡新民村:“一二三四五”五步法,武装基层党建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0-05-12 09:56:09     来源:上高桥乡新民村大学生村官 史力

第一步,加强思想武装,树好立起党旗在心中

深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度践行市委“133”思路,在思想上指引新民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期内的平稳过渡,夯实基层党建战斗堡垒。

第二步,严守基本制度,开拓发展“党建+”模式

    农村支部最薄弱的环节就是党员学历不高意识不够深刻,导致制度落实不彻底,因此坚持党的基本制度,遵守党的章程,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的制度不动摇,是农村支部发展壮大的基本要求,用丰富的党建文化夯实基层。积极开拓“党建+”模式,党建支配全村资源,发展紧跟思想,以党建之风吹满新民大地。

第三步,充实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党内组织有严格的组织关系,像一颗大树一样扎根在全国大地,各地的党员干部就是根系和叶片,靠着9000万党员不断吸取活力和能量,不断壮大中国共产党。新民村大力寻求青年人才、有志之士、致富能手壮大村级青年人才库,大力发展农村后备干部,不断吸纳有入党愿望、为党贡献的各种人才递交入党申请书,进一步充实党员队伍,在基层组织的根系中生根发芽,不断吸收养分壮大村级党组织。

第四步,落实“党支部+合作社”,带领全村真脱贫实致富

    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要求,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必然要求,也是未来乡村振兴拿手好戏。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村产业发展,不断尝试适合本村地理、气候条件的产业,以集体带动个人,以先富带后富,有党支部做坚实后盾的集体经济公司、合作社有能力也有实力为农户尝试新兴产业,为农户规避新产业风险,提高农户经营积极性、自信心和凝聚力。

第五步,种起“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在新民村主打产业复兴的思想中,什么时候才能定义为产业兴盛?游子归乡、雏鸟归巢,当在外漂泊的游子能为全村发展主动回乡参与乡村振兴,引来新技术、新人才,着力发展产业经济,代表全村产业发展的“梧桐树”将开始茁壮成长,引来“金凤凰”唤醒新活力。

新民村“村三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上下一心,心朝一处想,劲朝一处使,始终坚持党建为核心,产业复兴为基本思要求,为实现小康村、致富村而努力奋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