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传承雷锋精神 两碗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19:38:02     来源:水富两碗镇  凌翠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今天,在两碗大地都能听到如此轻快的歌声,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习雷锋”的日子,两碗镇的志愿者整装出发,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助力防疫、春耕两不误。



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环境卫生整治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了筑牢这道防线,切断疫情传播路径,两碗镇志愿者在行动,沿着盐水公路、横江河道两侧进行“大扫除”。志愿者们手提垃圾袋,遇到垃圾不怕脏,烟头、卫生纸,一点一滴不放过;人人眼观八方,公路边上、泥土地里,一砖一瓦都顾及,所到之处皆是一片整洁,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宣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


防控不松懈,疫情定可胜。“你好,请问你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家住在哪里,这边请登记一下”、“这边麻烦扫描一下二维码进行健康申报”。小儿坪、铜鼓溪火车站是两碗镇的交通要道,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员流动,“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一下火车,就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朝这边涌过来,全部围聚在一起,说话也没有人认真听,每次都要浪费很多时间,后面志愿者来了,疏散引导乘客、核查登记信息,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节省了不少时间”,一名工作人员笑道。为织密疫情防控网,严防省外人员通过火车到达两碗存在的风险,两碗镇的志愿者化身“守门人”,主动参与到火车站秩序维护,健康信息核查,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上午9点,两碗镇机关党支部的志愿者来到了石燕村跳蹬小组,帮助80高龄的独居老人李华珍开展春耕生产。“我们挖这边”、“你们挖中间”,分片耕作,挖土、刨坑、播种、施肥、覆土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我来撒苞谷种,你来施肥”、“苞谷一次放四、五颗就行”,相互协作,交流经验,提高耕作的效率;“我们这边已经挖好一大半的土了”、“这算什么,我们都开始种苞谷了,你们还要再加把劲才能赶上我们”,你追我赶、干劲十足,共同绘就乡间春耕的美好画卷。“娃儿些都出去赚钱了,家里的活就只有我一个人干,你们这么多人来帮我,一天就把我几天的活都干完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李华珍老人开心的说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不负春日好时光。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