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在战“疫”中巩固脱贫成果做好时代答卷
发布日期:2020-03-09 19:34:35     来源:绥江县委组织部 郑先春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脱贫巩固县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如何在疫情防控中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巩固脱贫成果事关全局大局,容不得半点迟疑和放松,一定要咬紧牙关、顽强作战,以久久为功的韧劲、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以赴踢好“临门一脚”,坚决打赢“两线作战”,奋力交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答卷。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处于巩固脱贫成果的地区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于她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困难时刻挺在前面、危急时刻冲得上去,能够带领人民聚指成拳走出困境。巩固脱贫成果地区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拿出敢拼敢干敢担当、不负良心不负党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保持原有扶贫工作机制,将扶贫力量下沉一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坚持短抓劳务、长抓产业发展思路;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打通交通,畅通物流,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动个体经济逐步复工复产,加大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切实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战“疫”中巩固脱贫成果。


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是打赢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所在。脱贫巩固地区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把一切力量整合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时期充分证明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只要有人民衷心拥护,就没有越不过去的坎,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组织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补齐脱贫攻坚战各项短板和弱项,要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坚定发展方向不动摇,整合项目资金、优化项目结构,加快开工“大好高”项目;敢于破题破局,因地制宜抓结合,加快推进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化程度、乡村治理组织化程度。通过把一切要素组织起来巩固脱贫成果衔接好乡村振兴,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前进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必然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风险挑战。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成果的关系,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的厌战情绪、畏难思想,一鼓作气,善作善成,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持现有帮扶机制稳定,形成工作合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深化脱贫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