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大关县用心用情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02-19 16:53:29     来源:大关县委教育工委办 蒙世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大关县采取果断有力举措,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党员干部先锋作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组合效应,体现着大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诠释着真情,人心齐,泰山移。

县领导以上率下

“这段时间入住的外地人员多吗?有没有疫情发生地来的?对入住客户有没有量过体温,登记本给我看一下。”“你们村村口的设卡哨岗是24小时值班吗?村民们配合度如何?”大关县四套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镇村、联合检疫站和酒店、超市、市场等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

大关县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启动“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严格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坚持全县一盘棋”,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作,大关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总指挥、县长任常务副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专项工作组,建立县镇视频会和领导小组研判会工作制度,定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部署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关落地见效。

党员干部筑牢防疫网

全体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做事防疫工作。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厘清责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有担当,织密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网”。织密疫情防控网,防止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让其紧密,让其发挥作用,就始终坚持用心。广大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好“排头兵”,挂好帅,冲锋在前,不惧危险,不辞辛苦,坚决摒弃瞻前顾后,唯唯诺诺,没有“主心骨”。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净土,把心思用在当前疫情狙击上,心无旁骛,层层抓落实,步步为营,防微杜渐,稳步前行,织密疫情防控的“责任网”,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加强对进出人员的检测,切断传染源头更是重中之重。为此,各乡镇派有关工作人员在各街道、路道设卡,没有同行证不能通过,有通行证者扫码通过,实行轮班制度。更有很多市民、村民自发加入值班队伍,严格把关通行情况。

紧紧依靠群众防控疫情

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子,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凝聚同心同德的向心力,坚持心怀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筑牢群众防线,远离病毒。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方知向何行,发挥群众智慧,每一名群众都是宣传员,利用微信,抖音宣传防护知识,告知家人,亲人,以情带动,一起加油。每一名群众都是战斗员,以村(社区)为单位,以村民小组、街道、小区为网格,站好各自的岗位,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戴好口罩,勤洗手,不集聚,做好居家防护,以情带动,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聚社会力量抗击疫情

只要人人尽责,人人守住那份爱,献出一份真情,联防联控,就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13,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大关县人民医院捐赠10万元资金和价值5万元的物资,援助大关县疫情防控工作。县供销社携多家合作社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蔬菜、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翠华镇中学村民小组向县人民医院自发捐赠2900余斤蔬菜。同时,中学村民小组还向在各检查卡点抗疫一线的同志捐赠了20箱矿泉水和7箱牛奶。吉利镇一线抗疫勇士迎来了3吨蔬菜,这是来自于一位恪守使命的普通农村女党员肖应群捐赠的。

214,县城原麦工坊蛋糕店向全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连夜加班加点赶制的新鲜糕点,共捐赠饼干300盒、蛋糕200盒、面包300袋、兰花根80盒、矿泉水120箱,价值约10600元。在澳大利亚悉尼读书的大关籍留学生贺绍艳,定向为寿山防控站点捐赠大米50袋、食用油50桶、方便面若干,价值约10000元。捐款1000元给大关县红十字会新型冠状病毒疫关爱行动,留言:“我是笔山小学二年级4班学生文思雅,我把家人给我的压岁钱捐给你们,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让病毒赶紧远离我们。”

215,寿山镇甘海村马堡子村民集体为寿山镇抗疫情捐赠各种蔬菜2000余斤,大米、油、肉等生活物资约600斤。

疫情当前,爱心涌动。大关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纷纷奉献爱心,蔬菜、大米、食用油、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源源不断的涌向抗击疫情第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大关县各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