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告白抗疫一线的你:纸短情长,见字如面
发布日期:2020-02-16 16:39:04     来源:昭通市鲁甸县主题教育办 孔令朵


214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或许你依然奋斗在医疗一线,或许你仍旧穿梭在村组道路上的各个卡点,或许你正在家中翻阅着今天的病例增长数据,但无论你在何方,今天,我们心里都只有一个愿望:疫情过后,我们相约于某地,一起烹茶聊天,说说这段时间以来的死生契阔,千回百转的人生况味。

你是英雄的代言人。除夕前夜,你得知新冠病毒肺炎已发生,随着组织的号召,你放弃了与家人共话佳节的日子,毅然返回了工作岗位,奔赴在疫情一线。半月来,持续奏响疫情宣传、卡点检测、情况摸排“三部曲”,“抗疫”成了生活的代名词。为了更好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你剪了心爱的长发;坚持十几小时奋战在医疗一线,只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面对母亲的去世,你只能对着家的方向鞠上三躬……殊不知你的选择与付出早已深深烙印在14亿人民的心上。在人民的心中,你是英雄的代言人。每每遇到困难,你总说:“我是党员,让我先来。”于是,鹅毛大雪中、夜色阑珊时,总能见你穿梭于大街小巷,奔走在一条条村组道路上。这是你的选择: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你是温暖的传递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直是中华民族的底色。2003年的非典,1998年的洪水,汶川地震,8.03地震,一次次灾害中,中国人民的血脉早已深深地联结在这片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无一例外。疫情发生以来,你通过抖音点赞、微信留言等方式,为抗疫人员送上了支持;你用无人机为交警送上了包裹饼干;你把自家菜地里最好的菜一筐一筐的赠给了武汉同胞;你和医护人员约定,疫情过后一起去听相声……生命如果有颜色,一定是如你这般赤诚如初,灿烂夺目;生命如果有态度,一定是如你这般心心念念,守望相助。

你是春天的守望者。人生旅途中,一定有你最难忘的味道。有些味道,是离家奔赴前线时,不舍家人的“咸味”;有些味道,是人满为患的医院里呛人的针水味;有些味道,是不想浪费捐赠的一菜一叶,而用枯萎白菜煮面条的淡味。在各式各样的“味道”里,你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道义,感受到身为中华儿女的深深自豪。在一次次的咸涩交融里,这些味道,不觉间已成为联缀着你同全国人民心心相印的一根根无形纽带,感恩的种子早已在心里生根发芽。或许你没有像白衣天使在一线救死扶伤,或许你没有像交通警察一样栉风沐雨,或许你没有像村干部一样卡点检测,但你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中的一份子,是这场扶危济困阻击战中的“剧中人”,是夜空中最闪耀的那颗星,是赶走阴霾、守望春暖花开的最美逆行人。

214日,一个最简单的数字,在特殊的节点上却变成了岁月最厚重的注脚。在这个举国抗“疫”、满目柔情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惟愿:山河依旧、国泰民安,君体常康健,岁岁可常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