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大关县:疫情宣传创特色 协助织牢防疫网
发布日期:2020-02-13 14:32:58     来源:大关县委教育工委办 蒙世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关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以有特色、接地气、效果好为目的,全面提高防疫信息宣传的覆盖面、到达率。

  张贴宣传标语

“万众一心战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乡亲们,听我说,谨防感染新病毒;新肺炎,要传染,一旦过上惨惨惨;少出门,不乱窜,在家好好忍几天;戴口罩,勤洗手,免得病毒跟你走;多锻炼,多通风,一日三餐在家中;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不集会,莫串门,疫病传播不认人……”

这是大关县为了使疫情防控宣传更加容易让老百姓接受而采取的特色宣传标语。

“顺口溜”宣传歌

小喇叭疫情宣传《顺口溜》:“乡亲们,听仔细,新冠肺炎传本地。病毒感染风险大,已经传入打草坝。外来人,要登记,打赢病毒靠防疫。隐瞒不报话不听,害了亲人害相亲。不聚集,不窜门,祸害邻居是罪人。人人健康村平安,没人想去鬼门关。相信党,相信国,全民动员杀病魔。老实在家做贡献,违法犯罪要严办。每个人,需牢记,严守阵地是责任。坚定信心重防治,同舟共济庆胜利!”

这是大关县街上、乡村小道上志愿巡逻小喇叭队的疫情防控宣传《顺口溜》。

朋友圈疫情宣传《顺口溜》:“翠屏路,顺城路,乱串必走黄泉路。乌鸦桥,广福桥,小心过的奈何桥。北门街,南门街,病毒魔鬼上了街。坐茶馆,吃饭馆,直接送到殡仪馆。超车道,主车道,呆在家里是正道。关家门,闭店们,左邻右舍莫串门。套手罩,戴口罩,可拒病毒血光罩。本地车,外地车,严管限行不动车。中国人,大关人,到处乱串是坏人。不信谣,不传谣,战胜疫情唱歌谣。”

这是大关人朋友圈的疫情防控宣传歌谣。

诗以抗“疫”

大关文人抗疫诗:“疫情诡异伴春来,中央重视会议开。众志成城挽危困,八方驰援显大爱。天使人人担大任,专家个个展奇才。党群同心妖雾扫,攻坚迅速早除灾。”“农历庚子鼠年到,碧水蓝天起祸横。党政勠力施妙策,众志成城万户宁。车停路闭防蔓延,封城锁村阻染径。免费医治无所惧,岂容病毒任意行。”……

许多市民说:“我们在微信上看,在电视上也看,看了以后,我们就更直接的了解疫情,真的是宣传得好,对我们大关全县人民也都有帮助,我们还发给亲戚朋友,让他们不要串门,不出门,呆家里也是对国家做贡献。”

一一条条标语挂在非常醒目的地方,成为向老百姓宣传疫情防范的有效方式;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抗疫诗、顺口溜,很快朋友圈转发、传播,成为城乡村疫抗疫宣传、防疫抗疫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