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市政府:坚守防疫底线,统筹谋划推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2 16:06:31     来源: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单虹

_
_
_

2月11日上午,昭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及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认清形势,精准定位,明确目标和要求,继续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统筹兼顾、突出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



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郭大进作工作安排。


会议首先视频调度了部分县(区)和部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配套设施及配套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劳动力转移以及苹果、马铃薯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并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作点评、提要求。



杨亚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团结努力下,全市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但形势不容乐观,问题依然存在。他要求,要全面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精准定位和把控工作重点和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控、查、治”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杨亚林强调,要坚守防疫底线,树立目标不变、要求不变的思想,咬定青山不放松,统筹谋划推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要全力推动易地搬迁工程的完善、安置点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搬迁群众就业等各项工作;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抓好春耕生产和产业培育;强化劳动力的重新组织和就业保障;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拆旧拆违。要把握基本要求,强化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推进复工复产,逐步恢复与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行业经营;坚决落实 “一断三不断”的交通管控要求,切实做好物资流通保障;细化人员分类施策,确保复工复产人员有序组织到位。要强化组织保障,以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郭大进要求,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感,继续毫不松懈强化“控、查、治”,严防严控重点目标,坚持联防联控,强化社会面的管控,建立长效机制,毫不松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防控在先、有序可控”的原则,推进复工复产;严格落实责任,科学周密组织,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可控。


市领导张绍雄、成联远、罗朝峰、陈真永、朱家伟、吴静、杨建军、郝流勇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_
_
_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