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一线干部既要冲锋在前,又要保护好自己
发布日期:2020-02-07 17:36:00     来源: 永善县委组织部 卢祥磊


随着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中国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人类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84岁的钟南山院士毅然挂帅出征,一群群勇敢的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踊跃踏入最危险的区域,上演了一场场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在医护人员与病毒争分夺秒,与死神拼死角力的时候,还有这么一群没有受过专业培训、佩戴着简单防护装备的人,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下,活跃在疫情阻击战场的各个角落,与新型冠状病毒展开了一场全方位、无死角的战斗,誓不给病毒留下一点可乘之机,用自己的钢铁身躯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无形无影的病毒、高危的工作环境、家人的忧心忡忡、频频传出的确诊信息和不分昼夜的持续奋战,他们也会疲惫、也会害怕,但是不曾有半分退让;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平凡的伟大,他们是奋战在疫情战场的一线干部!

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急先锋,他们将个人安危放在了最后,全力引导群众开展自我防护,排查出风险群体,降低病毒传染风险,从源头上隔离传染源,守住每一个网格单元。在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一线干部也要加强方针政策学习,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下有条不紊的打好病毒防控阻击战;要不断加强对防控知识的学习,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用最适合的方式有效防控病毒;要做到精准精细,坚决不漏过任何风险点,将隐患防范于未然,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在阻击一线继续战斗,早日把病毒彻底赶出我们的家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