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公务员管理 >内容详情
巧家县做好“三提升”确保公务员年报 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12-20 15:08:41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邓 波

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是加强公务员管理规范化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设“高精尖”公务员队伍的有力保障,为做好2019年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按照省市公务员信息采集、工资信息采集和统计、上报工作总体安排,巧家县通过提认识、提效率、提标准,确保年报统计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一提认识。2019年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上报工作在2018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公务员工资信息统计上报模块,涉及面的扩大,为今年该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增加了难度。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知难而上,在全省培训会议召开后,立即对归属统计的40余个部门年报统计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不但强化了各单位统计人员对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而且还特别增设了统计软件现场模拟教学和现场答疑环节为每一个统计人员搭建好了从信息采集到统计上报的总体思路。


二提效率。为提升公务员年报统计工作效率水平,巧家县不仅专门制作了报表填报指南,对年报中涉及的重点内容进行标注,而且针对今年报表统计的新模块、新变化、新问题,制作了针对性强的详细填报说明。今年公务员信息采集和公务员统计上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工作,巧家县县委组织部抽调公务员管理股、干部股精干业务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对各县直机关单位统计人员所遇到的问题手把手进行现场解决,对乡镇机关单位则通过远程协助及时解疑答惑,为整体进度推进提供了保障。


三提标准。对照上年度公务员报表统计数据,结合2019年全县人员交流、变动情况等信息,严格执行采集报送标准,严把质量关,对各单位统计上报数据进行逐项审核,在确保年报“库表一致”的基础上,保证汇总数据准确、无误、按时上报。截止12月19日,巧家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已全部完成信息采集、统计、审核把关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