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龙泉街道办事处健全“三个体系”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 11:26:25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为切实发挥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自去年以来,龙泉街道办事处紧紧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牛鼻子,坚决落实“书记抓、抓书记”责任制,健全“三个体系”,扎实抓好辖区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汇聚党建引领合力。贯彻落实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深化拓展“双报到”活动,将分布在城市社区的102家机关事业单位、1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纳入统一管理,分别在街道的14个城市社区登记报到,参与社区管理服务。同时,依托政法综治平台,立足街道楼宇小区实际,设立网格单元党小组129个,落实管理员、信息员等,形成纵向到网格、横向到党员的党建工作强大合力。


二是健全责任体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坚持主要领导抓、抓主要领导的责任体系,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总抓、副书记和组织委员组织协调、党工委成员分工负责、社区党组织书记具体落实、驻区单位密切配合的责任体系。同时,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不定期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发现问题,细化问题清单,明确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标准、强规范,补短板、破难题,求实效、提质量。


三是健全制度体系,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健全述职评议、联席会议、工作例会、季度点评、考核督查、党建联系点等制度,构建双向沟通协商、双向考评管理、齐抓共管和互动共促的制度体系。同时,压实压牢责任,对社区干部实行专心、专职、专人、专责“四专”管理。并将党建考核分值的权重提高到30%,把抓党建工作实绩与评先推优、年终考核挂钩,把评定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发社区干部工作热情,切实为群众谋福利、造福祉。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