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六措并举”促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10-15 09:35:47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邹义花

为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履职能力,引导党员在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巧家县以“六个一”为抓手,大力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水平,力促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一次精神洗礼。带领参训学员晨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为9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分享感言、邀请优秀讲师开展专题讲座,丰富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既提高了参训学员理论素养,又淬炼了参训学员党性,坚定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一场现场观摩。组织学员参观县纪委监委、北门社区、欣欣食品厂,学习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和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参训学员当好村级发展“领头雁”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学员参观北门社区移民安置点,加强大家对巧家未来城镇规划的了解,坚定了大家共建美丽巧家的决心。


一场情景模拟。组织生活怎么过?邀请组织部部领导带领党务工作者就五项制度如何开展进行现场情景模拟,将怎样规范开展五项制度生动而具体地展现在参训学员面前,要求参训学员以此为契机,认真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真正使组织生活更实,让五项制度更加规范。


一次交流探讨。组织参训学员代表就党建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有的学员说:“为抓好产业发展,我们始终狠抓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有的学员感慨:“我们村党总支积极探索、引导,建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卡户”的蓝莓产业发展模式,促使蓝莓产业成为我们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门路.........”;有的学员激动地说:“这次培训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培训,也是收获最多的一次培训.........”。各位参训学员代表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做到了分享经验促进步,交流学习共提升。


一堂廉政党课。邀请县纪委监委干部就解读中央、省、市对党风廉政的要求,解剖腐败造成的严重危害、产生的原因、反腐的措施等内容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让参训学员更加坚定地要始终把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于律己,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党员。


一次成果检验。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结业测试,为测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知识测试既检验了参训学员的培训效果,又加强参训学员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与领悟,增强了培训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