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
发布日期:2019-10-11 16:22: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范怀娜


国庆假期,笔者和朋友一起去看了电影《中国机长》, 观看过程中,多次被电影中强烈的视觉冲击所震撼,也被一干机组人员的英雄行为所感动,尤其在影片最后,刘长健机长“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职责”的12字回答更是将影片推向了高潮。刘长健机长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危难时刻,他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敬畏”二字。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党员干部要敬畏人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党员干部敬畏人民,就要向人民群众学习,自觉拜人民群众为师;就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党员干部要敬畏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尊崇党章,是每位党员的重要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应以党章党规为镜,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看一看自己政治上是否先进、工作上是否先进、品行上是否先进。俗话说,“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党员干部应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挖政治不强的病灶、深除务战不力的积弊、深纠用权不公的歪风、深治为官不为的顽症,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

党员干部要敬畏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矩,社会就不会有秩序,就会乱作一团。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是不成文的纪律。党员干部只有对政治规矩心怀敬畏,才能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才能自觉对党、对人民忠诚老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事业也才能行稳致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