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迎国庆 感党恩 促脱贫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深入桃山村开展 “礼赞祖国、争做先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15:07:55     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 杨 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29日,永善县马楠乡桃山村粑粑寨上空回荡着嘹亮的歌声,引来众多村民前来观看。原来是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深入挂钩扶贫点永善县马楠乡桃山村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礼赞祖国、争做先锋”的系列活动。

举行一次升旗仪式,激发爱国情怀。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干部群众聚集在粑粑寨广场上,脱帽肃立,齐唱国歌,一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唱响一曲爱国赞歌,向祖国深情告白。大家轻轻挥动起手中的小红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朴实的歌声为祖国献上真挚的祝福,用悠扬的旋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组织一场知识抢答,回顾辉煌历程。一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与脱贫攻坚知识的知识抢答在粑粑寨村民活动室开始了。主持人向在场群众发起提问,大家踊跃举手、争相抢答,在抢答中回顾祖国辉煌历程、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

开展一场“三讲三评”,激发内生动力。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宣传政策,详细讲解教育补助、控辍保学等方面的内容。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户、“乡贤”代表纷纷上前发言,讲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的生活变化,感谢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无微不至的关心。

开展一次民情恳谈,倾听群众呼声。挂包干部走进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参加一次义务劳动,密切干群关系。干部职工与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一同来到年过八旬的独居老人家中解决他家房屋的排水问题。到达老人家中,大家迅速明确分工,开始挖地、铺石、拌水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集体劳动,终于解决了老人的房屋排水问题,老人微笑着向大家连声道谢。

活动既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线,又立足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的实际,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提升了民族自豪感,还密切了干群联系,激励了群众“自强、诚信、感恩”,使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决胜脱贫攻坚大决战的信心和决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