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盐津:新入职公务员的防腐清廉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16 09:25:14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吴芳

2019年9月12日的盐津,风和日丽,金桂飘香,在盐津县纪律检察委员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并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盐津县纪律检察委员会和组织部公务员管理股联合召开的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岗前廉政谈话会,2019年新招录的29名公务员及4名拟录用村官公务员全部到会,此次谈话会旨在为新录用人员提前打好“预防针”,铸牢 “防腐清廉”第一防线。


谈话会上,首先播放了“蜕变的人生”警示教育片。鲜活的例子、具体的数据,生动的描述了一个身处高位的国家领导干部是如何无视法律,思想滑坡,一步步被欲望牵引,走入“贪腐”的深渊,成为了国家的“蛀虫”,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作为新录用公务员,整个警示教育片发人深醒,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将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从自身做起,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新入职村官公务员赵小天这样说道。


警示教育片播放完毕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段春涛同志对新录用公务员表示了忠心的祝贺,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修身、治国、齐家、平天下”谈起,希望大家不做“花蝴蝶”,甘当“小蜜蜂”,做工作不要“蜻蜓点水”,要脚踏实地。同时提出了几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做一个志向高远,立场坚定的国家干部。二是提升自己的修为,做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新生一代”。三是沉下身子、认真做事,做一个在实践中历练成长的“实干家”。四是坚持学习、廉洁自律,做一个善思、善学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岗前廉政谈话使新入职人员接受了一次纪律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工作职责,在思想上,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争先争优意识,不忘初心,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落实上,真抓实干,将廉洁自律贯穿于生活与工作中,切实转变观念,力求工作取得实效,成为本行业本岗位的“行家里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