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锤炼斗争精神要“把好舵、扬好帆、行好船”
发布日期:2019-09-06 09:51:23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葛乙民

  “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只要来了,我们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锤炼斗争精神,要把好人生方向之“舵”。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今天,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前进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好方向舵,左右摇摆不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树立什么样的权力观,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形象和命运,更关系着党的执政地位是否巩固,关系着党的前途命运。要用好手中权力造福于人民,不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一定要守住底线,筑牢预防腐败“防火墙”,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正确人生航向,堂堂正正为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官。


  锤炼斗争精神,要扬好人生前进之“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在前进中锤炼善于斗争、敢于斗争、斗争必胜的坚强意志,同时更要补足精神之“钙”,要始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尤其在目前脱贫攻坚决胜阶段,我们更要锤炼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脱贫攻坚队伍,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锤炼斗争精神,要驾好人生航行之“船”。党员领导干部要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有“甘做公仆”的情怀,要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什么时候都不能忘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党员干部要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以服务好群众为基本的干事标准,把服务群众作为推动工作的力量之源,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倾听群众呼声,从点滴做起,做好人民公仆,带领人民群众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