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别让心理问题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绊脚石
发布日期:2019-08-27 09:30: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雷昆娇

  基层党员干部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同时也是处理群众问题的最前沿,他们面对的往往都是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基层服务工作,各级各部门都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这些政策对基层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但也给基层党员干部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及心理负担,这些心理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正确的纾解,极有可能会影响正常工作的开展。


  基层党员干部的心理问题普遍表现为:心理焦虑。工作情绪不稳定,对外界的评价过于敏感,患得患失,对自身的能力和工作水平自负;失落倦怠。部分基层党员干部认为自身工作年限长、工作经验丰富,但始终得不到提拔、“怀才不遇”,就开始自怨自艾,对工作失去兴趣;身心疲惫。基层工作无规律且繁杂,上级部门层层加码,下面新问题不断,使基层党员干部精神张力过度,工作紧张,没有时间运动,长期以往身体机能下降。


  笔者认为要解决以上问题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各级应该从关心、保护干部的角度出发,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邀请心理学专家举行讲座,组织心理健康咨询等活动,帮助他们准确认识个人心理健康程度,对发现心理健康程度欠佳的通知要及时开展心理辅导、心理治疗;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愉悦精神,开阔心胸,有效消除孤僻封闭的心态,从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适当提高基层工资收入水平,保障他们的合理待遇,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三是大力精简文件、统筹压缩各类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切实解决重形式轻内容、拼材料等形式主义问题,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四是注重选拔使用长期坚持基层工作、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 使他们感觉到工作有干头、政治上有奔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