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党建引领手牵手 共驻共建心连心
发布日期:2019-08-16 14:55: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大关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到辕门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共商共治共享活动


  8
15,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报到”社区——辕门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共商共治共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家齐心协力,仔细清理文化街电力巷两旁的垃圾,路边杂草和卫生死角。


  这是县委组织部党支部根据县委关于“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着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的有关要求,开展的其中一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与报到社区联系,共同牵手话党建、连心促提升。


  活动中县委组织部党支部根据社区工作实情,结合支部情况,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共驻共建共商共治共享工作成效:


  强化领导,抓落实。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副书记为副组长,支委委员为组员的
共驻共建共商共治共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支部书记负总责,支部副书记牵头,支部全体党员具体落实。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共同协商,造氛围。为全力抓好
共驻共建共商共治共享活动,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多次与辕门社区协商,搭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解决实际问题等事宜,凝聚合力,推动互促互赢,营造“支部——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共驻共建,有成效。根据双方各自特点,辕门社区负责定期搜集、整理群众普遍关心而社区自身又无法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共建单位共商共议,研究解决。组织部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基层党建、组织生活、达标创建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共建带来的新成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