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永善组织、宣传部门开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模式
发布日期:2019-07-24 11:10:00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冯忠群

  近日,永善组织、宣传部门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召开2019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识和体会。采取观时代楷模事迹、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

  观时代楷模事迹 学先进榜样精神

  “一想起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友,许多都不在了,他们永远都没有机会给组织提什么要求。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邀功、显摆自己啊!我还得为党和人民多做一些。”这是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短片中的一句朴实却由衷的话语。

  会议伊始,全体组工干部、宣传系统干部集中观看了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短片,在短短的十五分钟里,被张富清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精神所感动。张富清老英雄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标兵,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典范,是组工干部、宣传系统干部学习的楷模。

  在谈观后感时,大家都被张富清老英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所感染,心灵受到一次洗礼,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扎实履职,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强理论知识基础  谈学习努力方向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从哪里走来,朝什么方向去。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不管是什么时候,无论身处何地,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组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对党忠诚、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有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意识和底气。”……

  集中学习会上,组织、宣传部们领导分别领学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摘选章节),进一步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主题教育,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自身做起,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

  兴系统学习之风  增干部精神动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县直工委书记高杨要求组织、宣传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着感情、带着信念,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对照检查“个人学”、专家讲座“辅导学”、专题会议“集中会”、营造氛围“督促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同时,要求宣传、组织系统要搭建好学习、宣传平台,紧紧依托新媒体,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实际成效。注重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进一步锻党性、凝党心、集党力,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为即将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