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大关县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呈现六大亮点
发布日期:2019-07-03 11:05:00     来源:大关县委教育工委办 蒙世清

  大关县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硬,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主要呈现六大亮点。

  一是主体责任突出“实”。县委教育工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推进、年底有总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落实。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局机关和各学校结合实际,创新廉政宣传手段,打造了廉政文化宣传墙,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教育作用。开展岗位廉政教育,以股室、学校(园)为单位进行岗位风险点排查,让每名工作人员了解自身岗位廉政风险和行为规范。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廉政教育渗透到课堂教学、校园文化,把德育与遵纪守法、诚信教育结合起来,实现廉政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三是坚持正面宣传。大力宣传中省市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要求各学校(园)把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统一到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宣传,特别是宣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的必胜信心。学校(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学习身边模范先进事迹,做到教育在前,防范为主。

  四是加强廉政学习。坚持把《准则》、《条例》和反腐倡廉理论知识纳入全系统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经常性开展专题学习;要求各学校(园)定期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解决党员干部教师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

  五是作风和师德整治突出“常”。县委教育工委把正风肃纪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工作,结合中央、省巡视,市委县委巡查组反馈意见,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开展作风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

  六是监督执纪严肃认真。采取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通过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目标任务完成,真督实查,强化问责,严肃查处和纠正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半年来先后共立案审查7起,对1名党员教师作出开除公职和取消教师资格决定;收到批转信访举报件26件次,办结24件,约谈党员干部2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