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镇雄县:“五个聚焦”扎实推进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6-06 10:49:0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胡天庆

  今年以来,镇雄县紧扣“创新提质年”各项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统筹指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五个聚焦”推进县直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聚焦目标任务,在挂图作战上下功夫。一是按照省、市、县委“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拟发了创新提质年工作方案,明确5个方面18项工作重点,各部门也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党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二是结合党建重点任务项目,在工委和部门党组织两个层面,拟定了“目标、措施、责任”3个清单,解决了“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按照规划的路线图,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

  聚焦思想引领,在筑基补钙上下功夫。把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作为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手段,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类组织生活及活动,举办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组织515名机关党员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通过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组织提升,在标准规范上下功夫。一是完善党员信息,规范党组织隶属关系,做好涉改部门党组织的设立、撤消、更名等工作,今年以来,党组织涉及新设立的有7个、撤消的有13个、更名的有17个,进一步健全基本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组织关系,选优配强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务干部。二是按照“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个标准化要求,规范党员发展,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认真落实支部“五项制度”、组织生活及谈心谈话制度。探索开放式主题党日、创意型组织生活,不断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吸引力,不断总结党建工作中的做好经验、特色亮点。

  聚焦专项整治,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加大对发展党员违规违纪、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违规违纪、宗教势力干扰侵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教、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基层党建工作中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5个问题的专项整治力度,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排查力度,确保问题排得准、找得实、能整改,并明确下步的整治措施、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为下步的集中专项整治打牢基础。

  聚焦主业主责,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在县直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部门党委(党组)的指导作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扛起主责、当好主角,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推进”。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项目清单,县直工委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定期专项督查,并落实好通报与责任追究制度,以严的要求、硬的作风、铁的纪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