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青年干部应包好“三色粽”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日期:2019-06-05 09:45: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冯迪

  端午节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传统节日,屈原心忧家国、情牵百姓、勇于探索、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和思想精髓被千古传颂。“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爱国主义作出重要论述,强调要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必须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笔者认为,青年干部要弘扬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善于创新,包好青春活力的绿色粽。创新是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青年干部是正值繁茂的绿叶,满怀热忱和激情,青年干部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时刻以科学的理念适配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在探索中不断突破;要树立前瞻意识,针对当前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复杂的形势下紧紧把握我们工作的总体趋势,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超前谋划,超前服务。

  敢于斗争,包好纯洁正气的白色粽。新时代是青年干部的大舞台,青年干部要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才能不负使命,在舞台上大展拳脚。把人民的利益挺在前面,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念,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关键时刻还要敢于斗争、敢于批评、敢于较真碰硬,不给歪风邪气滋生和蔓延的机会,让坚持真理、明辨是非、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成为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勇于担当,包好爱国奉献的红色粽。爱国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的精神支撑,是国家团结统一的纽带,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动力源泉。青年干部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我们要勇于担当,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地做起,践行爱国主义。对待生活,友爱和善,主动分担,不可虚荣伪善;对待工作,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不可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对待人民群众,要有热心、耐心,不可脱离群众,心怀为民之心,才能多出惠民之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