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为城市党建夯实人才保障
发布日期:2019-05-16 09:23: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李茂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的战斗堡垒,是各级党委工作的重要阵地,基层党组织扎不扎实,关键看后备力量强不强,要想真正推动城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则需储备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智力保障。


  搭建引进人才“摇篮”。所谓引凤须先筑巢。为破解城市基层党组织队伍老化、后备力量薄弱、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就需要打破常规思维,解放思想,倡导尊才爱才惜才环境,实行开放性和可行性人才政策,在体制机制上给人才松绑,出台相应配套措施,切实发挥人才政策吸引力。吸收学历高、能力强、有担当、能创新的人才队伍,用好党建指挥棒有序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全面科学制定人才引聚规划,拿出有力的措施和过硬的办法吸引聚集各类优秀人才,在编制、职数、待遇保障等方面要加大对城市街道社区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吸引外出的大中专毕业生、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发展,鼓励本地政治素养高、热爱社区事业、热心服务群众、有一定文化素质的人才到社区工作,打破人才紧缺这一制约推动城市党建工作的短板,为城市党建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打造用好人才“土壤”。水深鱼极乐,林茂鸟知归。发挥人才作用的关键是实现人尽其才,给人才成长成才提供有机土壤,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加大经费保障力度,通过招商、项目合作等方式,以工业园区为核心,通过技术合作、合作经营、聘请顾问等柔性方式,采用兼职、咨询、科研等形式留住人才,为引进的人才搞好服务、提供平台,给人才搭建施展拳脚的舞台,积极为人才服务城市党建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描绘留住人才“蓝图”。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留住人才关键在于给予人文关怀,建立激励机制,解决后顾之忧,提升留住人才温度,绘制栓心留人成长蓝图,每年拿出一定数量岗位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定向招录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加大从优秀社区工作者中提拔使用干部,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真正留住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素质优良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