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大关县教育体育局召开扫黑除恶边督边改整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5-08 16:24:00     来源:大关县委教育工委 蒙世清 郭伦书

  为认真贯彻《大关县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第一阶段边督边改问题清单的整改方案》文件精神,近日,大关县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整改工作会。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体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县教育体育局各股室长、各学校(园)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就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政治站位、工作宣传、思想发动等六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全县教育体育系统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依法严惩,提质增效;三是综合治理,加强防范;四是深挖彻查,消除隐患;五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化组织建设。六是立行立改,切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边督边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各校(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凝聚共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道政治“必答题”,作为我们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扛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坚持效果导向,聚焦整改质量,切实把中央督导组通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较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巩固发展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股室、学校(园)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安排落实,借扫黑除恶东风扫清障碍,持续推动全县教育体育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格按县扫黑办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完善各项程序和资料。三是解除思想顾虑,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和有‘伞’必打”的原则,加大线索排查力度,零线索的单位要进行专题研究,做出承诺。四是充分发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及其家长,积极检举、揭发、举报黑恶犯罪,提供黑恶犯罪线索;对“涉校涉生”黑恶线索深挖细查,跟踪到底,坚决严厉打击随意辱骂、骚扰、殴打、欺凌、性侵在校学生的黑恶犯罪团伙,坚决严厉打击敲诈在校学生的黑恶犯罪团伙,坚决严厉打击裹挟、教唆、引诱、胁迫在校学生参加帮派的黑恶犯罪团伙。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