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水河村:上好“扫黑除恶”专题党课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19-04-10 17:36:00     来源:水河村王发林


  4月9日,水河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课活动,水河村“两委”全体人员、驻村工作队、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参加。

  此次党课,由镇党委副书记杨金敏主讲,课上杨副书记首先阐明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全体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先锋队的重要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常态。其次,镇党委副书记杨金敏紧紧围绕“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是什么、扫黑除恶需要我们做什么、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应在扫黑除恶中如何发挥引领作为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用具体案例阐述了“黑恶势力”的主要表现。最后,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并做了“扫黑除恶”专题知识测试,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打消“事不关已”的念头,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有腐必反”的总要求,积极配合完成“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安排、重大意义、三年工作重点和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打击策略等知识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自爱自律、履行义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主动参与,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尽职尽责,发挥一个基层组织、基层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