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彝良县委组织部“十个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0 17:29:00     来源:昭通市彝良县委组织部 陈庭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彝良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切实担负起组织部门在扫黑除恶中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积极配合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组织系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组建一个工作组

  成立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扫黑办”专门办公室,明确了6人负责具体业务、落实了10万元工作经费,形成了部务会牵头抓总,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扫黑办具体落实,各股室(中心)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先后召开了22次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

开展一次约谈

  3月23日,彝良县委组织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永翔对15个乡镇组织委员和部机关各股室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夯实基层党组织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及时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以“学习讨论两个条例一个意见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组织开展好全县各级党组织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850余次。

编印一份应知应会手册

  组织27名组工干部开展调查问卷,并印制学习手册50本发到每名组工干部手中,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印发宣传单10000份,贴举报公告2400余张,制作永久性宣传标语169条,张贴海报800张,设置举报箱600余个,形成扫黑除恶的广泛宣传效应。

开展一期专题培训

  4月5日,彝良县“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93名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50名建档立卡贫困党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以中央、省市领导关于扫黑除恶的讲话精神和批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常识为主要培训内的专题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

  印发彝良县组织系统扫黑除恶宣传单10000份,派发到村、组干部及广大党员,使基层组织每名干部和每名党员都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和知识;收集整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制定成录制音频宣传资料通过村委会和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大喇叭”滚动播放方式,累计播放达3500余次。

组织一轮法律咨询

  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等二十多个部门在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扫黑除恶知识等宣传;利用乡镇赶集天以及“花山节”等重要民族节日,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的法治宣传活动;组织召开全县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提高全县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意识;组织意衡(彝良)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入县第二中学开展“打击扫黑除恶,严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发放一封公开信

  及时印发《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工)委向广大党员群众发放公开信。在彝良县“两会”召开之际,彝良县委组织部印制438封《致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发放给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时,还利用彝良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与彝良县纪委监委联发关于“扫黑除恶”致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告知书。

推送一批宣传信息

  发挥自媒体优势,在彝良党建网开设扫黑除恶专栏,刊发信息56条,上报并刊发的市级稿件8条,省级稿件4条,持续推送扫黑除恶信息和举报电话,利用彝良党建微信公众号每日刊发组织系统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公告60条次,用活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短信息100000余条。

深挖一批线索

  在通过新媒体、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邮箱等渠道,收集涉黑涉恶有关线索的同时,通过与驻村第一书记一对一谈话、发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方式开展线索摸排。目前共收集到涉黑涉恶和问题线索已全部移交县扫黑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