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扫黑除恶 >内容详情
巧家县组织系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3 10:35: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邹义花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巧家县组织系统立足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自身职能职责,加强线索摸排、全面发动宣传、深入分析研判、狠抓责任倒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一是落实周报制度。制定实行乡镇党委摸排线索周报制度,要求各乡镇党委利用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对辖区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排查,重点关注村(社区)干部、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实行周报制度。二是建立协调机制。建立村(社区)干部联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信息互通机制,对联审过程中发现或其他渠道获得的村(社区)干部、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畅通举报通道。发布了《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关于受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的公告》,印制4000份公告张贴到全县所有县直单位、乡镇党委、村组,并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四是建立谈话制度。县委组织部部领导同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谈话,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同驻村工作队员谈话,了解涉黑涉恶线索。通过长期深入基层一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大力发掘基层一手信息,进一步深挖细究,让黑恶势力无所遁行。


  全面发动宣传,补齐工作短板。一是利用县委组织部、两个城市社区广告机定期更新扫黑除恶政策、知识,定点式进行宣传。二是2019年以来采取在昭巧二级路、巧蒙公路进出巧家必经之处显目位置设置2个大型广告牌张贴4张宣传标语和在县乡、乡村、村组公路沿线和群众集中居住点书写永久性宣传标语200余条。三是在巧家党建网上开设专栏,及时在巧家党建网和巧家党建微信公众号上更新信息约35条,利用综合服务平台发送短信3万余条次,努力营造巧家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气氛。


  深入分析研判,提升基层组织力。一是从县直各单位抽调32名干部职工,组成了8个工作组,采取在片区书记、小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驻村队员、村(社区)内的县乡“两代表一委员”等成员中进行民主评议;向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县级帮扶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成员等开展个人谈话;进村入户摸情况、到田间地头察实绩、从群众口碑看干部等方式实地查看了解全县184个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的工作实绩,从工作作风、落实力度、群众满意等十一个方面进行对照打分。二是对村(社区)干部进行任职资格联审,压实各乡镇党委联审主体责任,保障联审工作做到从严从细,做到应审尽审、应报尽报。县级联审由组织部、民政局会同联审领导小组各责任单位进行,对村(社区)“两委”预备人选和现任班子成员资格一个一个“过筛子”,对联审中发现有前科劣迹、涉黑涉恶、“村霸”等问题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了清理。


  狠抓责任倒查,强化责任担当。对排查出的巧家县涉黑涉恶党员,倒查党员发展程序是否规范、是否有带病入党情形、党组织处置是否及时等,对发现存在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结合“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党员发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发展中程序不规范、带病入党、人情入党等情形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党员队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