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龙泉办事处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9-03-13 09:02:00     来源:昭阳区龙泉办事处 杨岚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化辖区干部职工知廉、行廉和守廉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自去年以来,龙泉办事处紧紧围绕“公正廉洁、和谐民主、高效便民”的目标,多措并举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格局。


  以案为鉴,常打“预防针”。主动邀请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领导到办事处开展《准则》、《条例》和预防职务犯罪等宣讲活动;及时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市区相关部门通报的典型案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腐败产生根源及危害;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向办事处全体职工发送廉政短信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组织、工作纪律和严肃生活作风;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纠正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出现工作不负责、违反工作纪律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部门和个人进行责任主体诫勉提醒谈话,并形成常态化。


  丰富内涵,常敲“警示钟”。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和创新廉政文化内涵,在办事处所属各社区显著位置设置廉政温馨提示标牌、悬挂警句牌匾、张贴廉政教育图片,特别是在具有优势资源的社区建设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广泛宣传廉政警句、廉政格言和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等警句名言。同时,通过“新时代讲习所”和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让全办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与时俱进,常传“廉政经”。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适时开展读廉政书籍谈体会、廉政专题座谈会、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利用辖区广场、公园等公共资源在“五一”、“七一”等传统节假日举办内容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书画展览、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文艺汇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演讲比赛、“家庭助廉”等廉政文化活动;组织辖区志愿者队伍,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改陋习、树新风、学科学、促和谐活动,以不断提高辖区干部群众的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形成党风廉政 “大宣教”格局,营造办事处健康良好的社会风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